最健全的爵士樂教育與推廣

Recent Posts Widget

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訪問獲選前往日本東京洗足學園音樂大學研習交流之傑出學員—黃郁婷





爵士原力訪問了此次出訪日本東京洗足學園音樂大學的TISJA傑出學員—鼓手黃郁婷,聽聽她的見聞與感想吧!


一、此行哪些方面是妳覺得這輩子獨一無二的經驗?

郁婷:聽老師用日文講解音樂,不過有些老師用日文對學生講完一次,又再耐心向我用英文講解一次。




二、此行最讓妳感到最驚喜或超乎意料之外的見聞是?

郁婷:圖書館裡整排的爵士樂專輯牆,讓學生隨時都能外借。




三、妳覺得這趟日本之旅(包含看台灣的老師在日本演出、日本師生演出與上課的內容)後,自己可以在未來加強哪些部分?譬如音樂能力、應變能力與適應能力等

郁婷:即興的反應,拍子的穩定~很多很多都需加強。

這次去洗足大學是蠻特別的經驗,一到那裡的第一天就先看到他們校內上課的成果演出,
他們學校每個學生的水準都令人印象深刻!

第二天就換我們演出了,演出很好玩,也有出包,日本學生和老師都還是很熱心的歡迎我們和跟我們交流。

跟鐵琴手以涵和歌手妍婷同房也是此趟旅程有趣的地方,每天回飯店我們就會一起播放爵士樂一邊閒聊生活大小事到聽的音樂,討論兩天聽課的情形,還有互相分享逛書店、唱片行、樂器行每天不同的戰利品!

我最喜歡的應該是和洗足音樂大學學生jam的那天,他們為我們辦了一個晚上的open jam,大家都帶著自己的樂器準備好來玩樂,好多厲害的人,鼓手也都創意十足,大家都玩得很開心,也互相留FB彼此聊天。




剛好有聽到一堂大一鼓手的Ensemble課,老師是松山修,課上加上我五個人,非常歡樂又氣氛輕鬆的一堂課哪,大家都要輪流sight reading不同類型的譜,同學都很認真,有位同學打錯時的日本式誇張反應也很搞笑,連老師都招架不住一直在笑。

也有旁聽到一堂團課,忽然間就被叫上去jam,蠻好玩的!然後也因緣際會的因為在等某一堂課,所以和前一堂課的課席歌手老師Dana聊天而認識,她很熱情的跟我們分享很多,也帶我們去吃創意料理,感覺還蠻奇妙的,一位紐約人講著流利的日文,在跟我們用英文溝通時中間還會參雜著英文語助詞。她非常非常的熱心,也幫我們的歌手妍婷上了一堂private lesson。

其中有旁聽到他們一堂錄音的課程,大家上課前整團排練過一次,然後上課時就是錄音,錄完大家再一起聽一起檢討。他們的錄音室好棒歐,而且好大一間!

短短的兩三天在洗足大學參觀體驗,就完全能夠想像他們唸完大學四年能夠學習到的東西有多麼完整!希望台灣有一天也能有這樣的音樂大學!:)






請期待下一篇訪問,也歡迎訂閱爵士原力之原子報哦!(在右側欄位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